临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1-19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46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持枪、爆炸违法犯罪活动,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攻势,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局统一部署,11月17日,临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突出“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通过大力宣传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严重违法性和极端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凝聚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广泛社会共识,全力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宣传活动中,民警纷纷走上街头,通过悬挂会标、张贴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全面宣传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体情况、典型案例等内容。同时,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专项行动意义、做法和成效,持续宣传非法枪爆物品和网上“枪支文化”的社会危害性,提升网民抵制非法枪爆物品意识。

活动过程共接受300余名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材料1100余张。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涉枪涉爆物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参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热情,营造了涉枪涉爆专项整治“公安主抓、全民共管”的良好氛围,为缉枪治爆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