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台帐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11-24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90     字体:[  ]

临西县“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台帐
填报单位(盖章): 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考核项目序号措施考核内容分值自评分值目前完成情况下一步措施
“帮扶助力”行动15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贫困村“双报到”,机关党组织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子 ,机关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困难群众结对子,每2月到村走访一次。22党组书记与所包贫困村支书一起制定帮扶方案,制订了 “领导驻点、 部门包村、 干部联户 ” 帮扶制度; 机关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困难群众按部就班一对一落实,建立了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贫困村、 贫困户制度。逐村逐户制定扶贫计划和扶贫台账,进一步调整优化帮扶力量,定期开展帮扶联系活动。在“七一”期间以“送温暖、 献爱心”为主题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以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对年老体弱、党龄较长且生活十分困难的党员进行集中慰问。
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季度至少到村开展 1次实地调研走访,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帮扶责任人每月到村开展帮扶一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22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月到所包贫困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医保待遇享受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责任帮扶人每月到村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对庭院地面进行彻底清理并喷洒消毒药水,达到了预防春夏传染病的目的,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1)对贫困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摸清问题和需求清单的基础上,针对贫困人口不同的致贫原因,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量身定做帮扶方案,完善脱贫机制,继续实施好党建富民和精准脱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建立精准识别、 结对帮扶、动态管理、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制定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责任清单,实施扶贫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