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科协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谋划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2-01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47     字体:[  ]

2021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一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积极培育高兴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二是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贯彻落实省市县支持科技创新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争取优惠政策扶持,进一步激活各类主体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支持经营主体创建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立产学研一体化技术创新联盟,建成以产业园为核心的、创新平台为在载体、科技型企业为主体的科技服务体系。

    三是积极创新科技合作机制。继续拓宽院地企业科技合作渠道,推动跨领域、跨企业协同创新,逐步建立以科技人才为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为支撑的开放型科技合作机制。鼓励支持园区、企业加强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通过人才引进、技术引进、合作研发、委托研发等方式开展科技合作,加快各类实用成熟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重点突破一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配套技术。

    四是切实强化科技人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鼓励人才发展相关政策规定,引导企业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培育创新型人才。支持优秀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产学研用联合的科技人才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