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水务局 2020年十一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11-10      发布机构:临西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100     字体:[  ]

临西县水务局

2020十一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根据《临西县水务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临西县水务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01110日至1130

二、抽查对象和范围

     全县在河北省水资源税取用水管理系统登记取用水户,抽取比例10%。

三、抽查内容

取水单位或者个人应当依照国家技术标准安装计量设施,保证计量设施正常运行,未安装计量设施或计量设施运行不正常的,按日最大取水能力计算取水量。

四、组织实施

(一)抽查方式及工作流程。执法人员要对照《临西县水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规定的抽查事项,确定各抽查对象所涉及的检查事项及内容,实施检查,确保抽查工作不缺项、不漏项。对确定的检查事项内容,应当一次性完成检查,负责抽查的执法人员要结合实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切合实际的检查措施和检查标准,进行实地核查时应当按法定程序进行,填写核查表,并由被检查人盖章或签字。

(二)检查方式

1、被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一般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

2.对市场主体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执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当填写“取水计量设施核查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取水计量设施核查表”上如实记录。

)抽查结果后续处理。

1、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违法行为轻微的,采取教育、建议、提醒等行政指导措施,引导其合法守信经营。

2、违法行为严重的需要立案处理的,检查人员应将问题线索移交给有关部门处理。

3、抽查检查结果的公示只针对检查行为本身,后续对检查对象作出行政处罚等监管执法结果信息应当按照规定程序另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细则的要求,领导小组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加强监管科室协调配合,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双随机”抽查监管落到实处。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相关股室和下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推广运用随机抽查模式,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三)加强宣传培训。加大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同时加强对水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临西县水务局

 2020年11月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