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一村民露天焚烧杂草被拘留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2-15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时值初冬,正是火灾多发季节。然而,仍有部分村民为图省事,随意将田间地头、沟渠内的杂草落叶直接就地焚烧,污染环境的同时更是造成严重安全隐患。近日,临西县一男子因烧杂草损毁村民种植树木,被临西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2020年12月14日13时许,临西县公安局吕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接到反映在姚楼村村东河沟内似有明火,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由于天干物燥,着火面积迅速蔓延,导致村民种植的大量树木被烧毁。巡逻民警立即联合赶到现场的乡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实施灭火,并当场将涉嫌纵火的张某强制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张某对其故意点燃河沟内杂草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与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020年9月25日,临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及其他垃圾的通告》。露天焚烧不但影响生态环境、妨碍交通安全、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是触犯法律!临西公安将严厉查处露天焚烧各类垃圾的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请严格执行禁烧规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