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伸援手济民与危困,群众送锦旗略表一片心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2-1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64     字体:[  ]

“感谢交通管理局社会救助基金救了我爱人的命,谢谢政府出台了这项政策,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全家的小小心意!”2020年12月14日上午,临西县刘先生的家属在临西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的陪同下专程赶到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一面印有“大爱无疆报之以礼  雪中送炭善德永存”的锦旗送到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中。衷心感谢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及其合作单位对刘先生的救助。

2020年05月,刘先生因与一辆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但刘先生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困难,每天高昂的医疗费用让刘先生全家犯难了。得知这一情况的临西县交警大队事故科办案民警也心急如焚,在处理案件的同时,积极向上级交管部门进行汇报,帮助刘先生申请社会救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对刘先生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在确定其符合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救助范畴后。立即启动社会救助程序,为当事人刘先生申请了28万余元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帮助刘先生解了燃眉之急。

经过6个多月的治疗,刘先生康复出院。回到家中与家人商议要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登门感谢救自己命的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工作人员。于是其嘱托爱人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在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陪同下,专程来到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把锦旗送到了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