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应急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2-21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95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12月21日上午,临西县应急局组织局股级以上干部到检察院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俊华带队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古往今来清官廉吏清廉故事的讲解,欣赏精湛的书法绘画艺术,品味其中含义,享受催人奋进的艺术熏陶,接受廉政教育洗礼。之后,参观警钟长鸣为主题的警示厅,认真观看典型腐败案例图片,倾听工作人员讲解。

从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剖析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腐败滋生的原因。发人深省的案例,警醒着每一位参观者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触碰“高压线”,让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随后,大家又再次学习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要求,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精辟论述,学习各级先进人物、优秀共产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以及人民上下齐心、真抓实干、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新实绩、新风貌和新形象,从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中感受模范和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