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临西民警热心救助醉酒男子 不料“捡”到个盗窃犯!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1-01-01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86     字体:[  ]

近日,临西县人民医院发生多起患者、家属财物被盗案件。为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临西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特巡警大队迅速开展破案攻坚。经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走访摸排和视频调取,办案民警成功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的监控录像并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特巡警大队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监控截图下发至全体巡逻民警,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医院等重点场所的便衣巡逻密度。

12月25日下午18时40分许,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至玉兰西路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某饭店门前,初步判断是醉酒人员。巡逻民警立即下车对该男子实施救助。在与醉酒男子对话过程中该男子逐渐清醒,但其面对民警询问时神色慌张,支支吾吾。提高警觉的巡逻民警敏锐地发现,该男子与在县人民医院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遂将其带回临西县公安局做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车某对其潜入医院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手机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车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