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警方查获一台车载伪基站——发诈骗短信就是用它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1-01-01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18     字体:[  ]

近日,临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多名群众于近期收到了大量诈骗短信,诈骗分子冒充银行,告知其网银密码器即将失效,或者积分兑换现金等信息,需登录指定网站,输入银行账户和密码,以此获取受害人银行信息,非法摄取他人财产。

为避免群众上当受骗,临西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对诈骗短信影响区域、时段的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是通过车载伪基站以游走方式发送诈骗短信,目前应该还在临西县或周边县市范围内活动。于是,民警立即在预判范围进行深入巡逻排查,并利用科技手段对该车载伪基站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

12月24日下午,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车辆的行动轨迹,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轿车一辆及伪基站设备一套。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利用车载伪基站在临西县及周边县市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临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