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陈林村“守门员”事迹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1-18      发布机构:临西县临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     字体:[  ]

“在卡口值班,不是只要站在那里见人劝返就完事儿了,更要做好政策宣传员、心理疏导员,甚至是环境清洁员。”临西镇陈林村志愿者徐金良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卡口值班期间,他做好测温、登记、扫码、消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他说:“在卡口值班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全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定要严之又严”。

起初,有的群众对加强防护不理解,硬是要出村。徐金良就耐心地询问出村原因,如非必须就耐心劝导不要出村,有的群众不理解,非要出村的,他从不着急,站在对方家人的角度,给讲形势、讲政策,摆明利害。最后总能让每个人“高高兴兴村口来,高高兴兴回家去”。

有一位家住沿街门面的老人要进村,他耐心解释都要居家隔离,发现老人行动不便,他亲自把老人送回了家中。

有人出入就宣传防疫常识做劝导,没人出入就清扫落叶打扫周边卫生。总之,就是闲不住。“环境好了,人们的健康就又多了一份保障。”徐金良打趣地说,这么冷的天,让自己动起来,身上还会冒汗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