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赵振毅:抗疫一线显担当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1-18      发布机构:临西县临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0     字体:[  ]

“王路寨村,你们村值守人员现在多少,就餐问题怎么办;史洼村,请再核实一遍最急需的物资还缺什么,务必确保防控卡口的物资储备;东倪庄村那个帐篷更换了没有,天气严寒务必及时更换……”临西县临西镇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赵振毅,一大早电话就一直不停地打。据他说,每天大约要接打300多个电话,口腔里满是溃疡却也顾不上喝水。

身为临西镇防疫后勤组成员,赵振毅负责一线突发外来返乡人员的处置、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等工作。从应急食品储备发放、帐篷供给、消毒物品配发、消杀、再到口罩发放、体温枪调配、公文收发等,一刻也不能停歇,平均每天睡眠只有三四个小时。

1月10日23时30分,临西镇接县防疫办急电,群众反映有两人手提行李箱在街头游逛,疑似外来人员。正在镇上加班的赵振毅等人主动请缨,立即前去寻找。次日零时许,他们在高村找到步行的两人。两人系摇鞍镇乡居民,自天津打工返乡。赵振毅了解情况后,当即主动提出送两人前去县医院发热门诊去做核酸检测。两人表示愿意配合前往县医院做核酸检测。赵振毅主动在就诊楼为两人办理了就诊卡,并协助办理了相关手续,严格参照流程帮助两人到发热门诊检测。期间不断向县防控部门汇报情况并与摇鞍镇乡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及时接回两人进行隔离。赵振毅等人处理完这些事情时,已是凌晨近3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