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审计局召开社保基金审计审前廉政谈话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1-18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25     字体:[  ]

1月6日,邢台市临西县审计局召开社保基金审计审前廉政谈话会。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同志结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大家作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审计干部一定要算好自己人生的“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斌对审计组提出三个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守好群众“救命钱”。此次社保基金审计是中央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全国性审计项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圆满完成上级审计机关交给的任务,守好群众的“救命钱”“养老钱”。

二是加强组织管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从严管理审计组成员,严格依规矩按制度办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在查找疑点、精准定位等方面的优势,向大数据要效率要质量。强化审计质量意识,推动社保基金审计任务高质量完成,打造优秀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