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疫 ,一手保民生,县商务部门防疫复市两手硬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1-22      发布机构:临西县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56     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我县按下“暂停键”的各大商场、超市开始陆续恢复营业。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稳步推进全县商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市,采取日常巡检,疫情防范知识宣传、落实体温检测登记、清洁消毒等重要防控措施,对在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示整改。通过有效地管控,使各大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各类民生所需,为百姓生活服务提供有力保障,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和安全。

 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振波在联华购物广场检查中指出,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复业,返工返岗人员大量增加,人员流动性增大,为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提供保障的超市客流量也随之回升,一定要在超市入口,有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积极配合测温、登记后进入超市。

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董勇要求无论是顾客还是工作人员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超市坚持对公共场所、扶梯、手提篮、电子秤等物品设施进行定点消毒,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不留死角,保证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通过连日来的督导、管控和引导,我县大型商超已经全部复市,群众生活正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