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元旦前后促消费工作汇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1-04      发布机构:临西县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23     字体:[  ]

根据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通知要求,现将我县元旦前后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刺激消费。12月份以来,在完成第一期政府消费券的发放基础上,政府又拿出60万元在全县发放第二期、第三期政府消费券,其中第二期政府出资50万元,企业让利50万元,从12月1日至31日在全县发放消费券1500张,开展汽车乐购、家电消费活动;第三期政府出资10万元,从12月23日至12月31日,发放消费券1529张,组织我县十家限下样本企业开展促销费活动,促进我县限下样本单位销售快速增长。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促进我县商贸流通、餐饮、汽车、家电等限上企业和限下样本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下销售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消费对我县经济发展的助推力,预计促进新增消费1000万元。

二、通过开展商超让利活动,扩大节假日消费。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多种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消费热情,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在元旦前后,组织本地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团购优惠,价格让利,促进居民消费,我县世纪联华购物广场北一超市等大型商超除节假日举行促销活动外,每个星期的周六、日基本上都举行特价让利消费活动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三、积极开展“网络促销,便利消费”活动。组织信誉良好、产品优质的网络零售、餐饮企业,集中时间开展特价、团购、抢购、秒杀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参与产品涵盖农产品、服装、家纺、美食、家电等生活消费品。与我县知名网红主播合作,开展直播带货双12网购促销活动,加强对本地特色品牌产品的宣传推介,扩大网络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让消费者享受购物实惠的同时,放心体验网上购物的便利和舒适;助力农特产品线上销售,依托“闲来先得”农特产品电子商务新零售平台,进一步创新销售方式,利用直播带货方式,销售临西县农特产品,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提高我县农特产品网络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