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20年度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1-27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2     字体:[  ]

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推进和机构建设。成立招商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谷金甫任组长,副主任吴明哲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处理。各股室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形成有领导分管、有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2.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府信息。及时上报和完善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信息。按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我们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为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我们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股室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到办公室,由专职信息员初审后,将符合政务公开的内容交分管领导审核后通过网络上报临西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20年,我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信息329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3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5条,政府公开信息年报3条,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3.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公开形式。除了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全局职能、政务公告、法律法规政策外,我单位还开设了“临西招商”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我县投资环境,解读投资政策,发布招商项目,提供投资咨询服务等,收到良好效果。

(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

1.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基本制度。严格按照《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西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制度。我单位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发布信息,2020年截至目前,我单位未有涉及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等内容的政务工作。

2.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1)做好重点招商项目签约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大事记统计栏目发布,并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纳入主动公开目录。(2)在政策法规信息板块,发布临西县招商选资优惠政策十六条(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促进项目尽早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措施

为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在原有的公开方式中不断探索,丰富公开内容。一是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公开,如“临西招商”微信公众号。二是以活动形式公开。如召开各种会议、座谈会、设置举报箱、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通过上述形式构筑起了单位政务公开网络,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1

1

1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虽然我们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  识不到位;二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及时,有的事项未能及时公开;三是对政务信息内容是否公开,把握不是很准确,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三)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上下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正确把握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四)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信息。

 

 

 

 

 

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