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服务中心第四季度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1-04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97     字体:[  ]

招商服务中心

第四季度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单位始终把信息公开的施行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 , 作为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 ,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办理,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职责,抓好落实。把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列入单位工作的重要日程。各科室以贯彻实施信息公开为契机,加强对本科室各项工作的领导,结合本科室的实际制定相应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依法履行职责的法治意识,按信息公开的要求,周密部署,层层抓落实,把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三)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精神领实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信息公开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建设情况

(一)信息公开及时符合要求。根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以公开三类。同时在网站的醒目位置上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概况信息等栏目;还有政策法规、规划总结、统计信息等栏目,凡属于应当主动公开的已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公开平台上公布。

(二)建章立制,规范运作程序。结合信息公开的贯彻落实,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制度以及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和程序,凡未经过分管领导审核批准的信息不得向外发布,从工作程序到岗位责任,做出了明确规定,较好地规范了工作程序和依法行政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信息58条,其中工作部署54条,政府文件(其他文件)4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四季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数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加强栏目内容建设,提高服务、沟通功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招商服务中心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