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财政局党员主动作为,共克时艰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1-22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2021年元旦刚过,河北疫情形势突然严峻起来,临西县财政局党总支在党中央领导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部署落实,全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在一线。

一是做好小区管控安排。包联小区明珠上院、祥安佳苑小区已全面封禁,仅保留一个出入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副科级干部带班,双人值班。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登记处,配备75%酒精消毒液和红外线额温枪,对所有出入小区群众进行个人信息及体温情况登记。除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购买必备物资外,一律不允许外出,对车辆严格管控,不随意出入。

二是做好全面摸排工作。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通过再次上门入户、邻居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全面了解小区居民居住情况,掌握全小区家庭总人数,在家人数,在外人数,核酸检测人数,核酸检测地点。对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外来回临人员情况做好统计,每天更新数据,每天上报。

三是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在明珠上院小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公示公告和值班人员信息,通过各分包单元楼工作人员建立微信群,及时向小区群众发送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要求,讲清疫情严峻性,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部分党员干部被抽调县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临西县财政局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各项财政工作,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按时进行,集中隔离党员在隔离点进行办公,财政收支有条不紊,各项财政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