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1-18      发布机构:临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84     字体:[  ]

       当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临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组织干职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作用。

一、对分包小区石油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户详细了解居住人员情况,仔细询问近期家中是否有从石家庄、南宫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信息;针对部分住户外出无法入户的问题,排查人员主动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入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动态跟踪掌握人员动态和外来人员信息,保证排查结果及时更新、真实有效。

二、组织党员干部到分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协助小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和医护人员一起到出行不便的老人家里进行核酸检测;对照住户排查信息,认真排查应采未采人员,助力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三、针对分包小区有不少往返过石家庄市、南宫市的居民,为保证大家绝对安全,防止疫情扩散,该局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居民居家7天防控措施,做到人员不流动、不聚集,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争取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