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1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1-08      发布机构:临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30     字体:[  ]

202118日,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局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一、学习传达全市改变年初落实松弛习惯,保持全身心抓落实状态”推进会议精神

1月1日是2021年开年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改变年初落实松弛习惯,保持全身心抓落实状态”推进会议钱三雄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全体邢台人民的“本命年”,要想“牛气冲天”,唯有扎实苦干。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松劲不作假,一丝不苟“关好门”。要精准精细精确、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经得起审查审核。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尽可能地多完成任务、多做贡献,尽可能地缩小差距,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钱三雄强调要沉住气沉下去,全力以赴打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想大局办大事,落实“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的要求,遇到问题有条不紊地沉着应对并做好举一反三的工作,对项目“双进双产”中遇到的土地等瓶颈问题,要积极主动想办法,千方百计解决到位。要以大格局解难题、抓工作、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知实情,沉下去发现问题和经验,坚决让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不廉洁的干部让位子。要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为完成全年乃至“十四五”各项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2月30日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海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就《中共临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讨论稿)》做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这个《建议》。

全会强调,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赶超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抓好“三新四创五优化十大行动”,有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奋力攻坚,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努力在“十四五”时期推动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学习县委办、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的通知》

1、严格代班;2、严肃纪律;3、保持通讯畅通;4、做好机关安保;5、强化信息上报。

进一步严肃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即响即接、即接即办,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非专业人员顶岗现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