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民政局 传达学习《关于强化“六个不过”要求的十条措施》三个文件的情况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01-12      发布机构:临西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临西县民政局

传达学习《关于强化“六个不过”要求的十条措施》三个文件的情况

近日,县民政局按照县委领导批示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系统掀起传达学习《关于强化“六个不过”要求的十条措施》“三个文件”热潮。

一、高度重视,立即传达学习

接到县委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后,县民政局先后召开了局党组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强化落实“六个不过”要求的十条措施》(邢办字〔2020〕69号)、《关于落实“八个强化、八个杜绝”的意见》(邢办字〔2021〕1号)和《钱三雄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 2020 年四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上的讲话要点》三个文件。

二、组织开展讨论

在对“三个文件”进行认真传达学习的同时,我局围绕三个文件中提出的“六个不放过”“八个强化、八个杜绝”以及“五提精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通过讨论活动,使干部群众加深了对三个文件精神的理解,增强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对照文件精神,制定落实工作措施

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三个文件工作要求。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 “五提”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对“五提”活动的领导。

二是认真搞好自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三个文件”内容,深入查找单位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目标、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同时,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加强问题整改。

三是采取多种措施抓好落实。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干部精气神;抓对标、抓教育、抓落实,使工作提标;对重点工作“盯紧办”、 专项工作“抓紧办”、 日常工作“马上办”,给工作“提速”; 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兴创新之风,给工作“提质”。树立效果意识、“可行性”思维、担当意识、执行意识,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