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双进双产”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2-02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30     字体:[  ]

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将众创空间建设作为重点,坚持扩量提质并重,完善政策体系,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众创空间建设运营水平,引育优质创业项目和人才

、季度工作安排

一季度:组织开展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统计工作,分析我科技企业众创空间发展情况。

二季度:组织开展市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培育工作,培育对象有5家-晟渊众创空间、临西县星博明众创空间、临西县多旺养殖星创天地、旺丰星创天地、润星星创天地。其中新创办3000平米以上的众创空间1-临西县星博明众创空间,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

三季度:组织开展众创空间业务培训,提升创新创业平台从业人员服务能力。

四季度:组织指导重点培育对象申报级众创空间,确定的省级众创空间重点培育对象有1-双桥众创空间

、重点举措

1.开展众创空间学习交流活动。交流我县众创空间建设工作经验。组织各众创空间参加省市级培训,学习众创空间建设基本思路、盈利模式等。支持各众创空间与域外众创空间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促进众创空间开放发展。

2.建设省市级众创空间。充分利用闲置厂房、办公楼宇,依托企业、高校等创新创业主体,发挥其在技术、人才、平台优势。依托小豆网络科技(临西)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晟渊众创空间,依托河北鹏博嘉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临西县星博明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培育对象有3家-临西县多旺养殖星创天地、旺丰星创天地、润星星创天地。引导双桥众创空间申报省级众创空间。

3.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团队。鼓励和支持各众创空间,采用柔性人才政策引进成功创业者、知名企业家、天使和创业投资人、专家学者等担任兼职创业导师或组成辅导团队。建立各类创新创业导师对口联系制度,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创业方案、创业渠道等创新创业辅导。全年遴选上报省级创新创业导师5人。

4.开展众创空间发展评估。制定出我县众创空间评估细则,从众创空间硬件、软件、服务能力、经营状况等方面综合评估,找准众创空间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我县众创空间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5.每个季度召开众创空间发展推进会。组织召开众创空间建设推进会,就众创空间发展思路、方向、存在问题、经验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6.加大众创空间宣传力度。各众创空间积极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向全社会宣传众创空间服务功能及成效,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推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