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财政局加强财政运行监测兜牢“三保”底线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2-24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4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我局加强对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的监测分析,规范预算管理行为,兜牢“三保”底线,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推动财政预算管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一、提高政治站位。

“三保”保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直达资金是新形势下惠企利民的有效举措,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关系到财政能否可持续发展,我局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准确、及时上报各项监测数据。

二、压实工作责任。

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对可能发生的风险第一时间化解,遇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全面落实“三保”保障责任、管好直达资金“最后一公里”、严格债券资金使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三、加强监督管理。

加强对预算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督促各部门严格“三保”预算执行、直达资金使用和债券资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