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叶永祖建议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2-25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8     字体:[  ]

市人大代表
润园纺织公司董事长叶永祖:
      庭院整洁,道路畅通,在农村,居民也有满满幸福感。市人大代表、润园纺织公司董事长叶永祖说,一个个崭新的农村风貌,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
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垃圾也增多了。叶永祖表示,目前生活垃圾实现了村收集、县处理的工作模式,但大量的建筑垃圾和农作物秸秆没有得到有效处理,没有专门的收集处理场所。
  “村民在装修或翻建房屋时,产生的建筑垃圾没有办法处理,麦收秋收后的农作物秸秆的处理也是一大问题。”为此,叶永祖建议增建农村建筑垃圾和农作物秸秆回收处理站点,变“堵”为“疏”,彻底解决困扰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一大难题,优化改善我市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叶永祖说,通过优化改善乡村环境,推动乡村朝绿色、生态、高质量方向发展。“乡村社会与环境资源的和谐共生态势将最终形成,乡村将成为人们向往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