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审计局 四举措开展社保基金审计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2-25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78     字体:[  ]

近日,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提前谋划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审计项目,采取四项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好本次审计工作,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审计组,并配备了熟悉社保、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人员,全力保障审计所需人员力量投入。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政策培训学习,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在查找疑点、精准定位等方面的优势,向大数据要效率要质量,积极探索社会保险基金大数据审计思路和方法。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存在疑点的单位。

三是突出审计重点。要求审计组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审计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突出审计重点,坚持重点核对、上下穿透,在全面审查的基础上,聚焦被审计单位的突出问题,促进改革措施落实和体制机制完善。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召开审前廉政谈话提醒会,要求审计组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