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审计局 疫情防控期间紧抓学习不放松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2-25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42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补齐自身能力的短板和不足,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为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夯实能力基础。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特点,该局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审计工作微信群推送审计法律法规、最新上级会议精神、审计业务技能知识、审计案例分析等,分享资料、开展交流,让审计人员的学习交流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避免了集中学习传播疫情的风险。同时要求审计人员充分利用弹性工作时间,围绕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任务,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社保基金、经济责任审计等业务进行专题学习,对审计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精读精研,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

此外,为更好地检验学习效果,该局还定期开展“线上测试”,从审计法律法规、审计业务技能知识等资料中抽取知识点组成自测试题,发布到审计工作微信群中,组织全体人员开展自测,并将测试结果进行晾晒。该局审计人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认真开展自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该局通过紧抓学习不放松,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人员的审计技能,使审计人员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明确了方向,为新一年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