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审计局 扎实开展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 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2-25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26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结合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统一安排,统筹做好防疫与审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副组长由一名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专门负责本次专项审计领导和具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审计组,审计组由各业务组抽调的精干力量组成,为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印发了《临西县审计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和重点等,通过审计,揭示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四是提升监督实效。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核查,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工作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作为、敢担当,避免因工作方式方法不当,影响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加大跟踪督促整改力度,提升审计监督实效,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通过审前廉政谈话提醒会,要求审计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人员管理,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