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审计局 发挥部门职能,建立联动机制促整改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2-25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48     字体:[  ]

近年来,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问题整改摆上重要位置,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为临西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发挥职能,当好领头羊。审计机关督促部门及单位的问题整改是职责所在,建立问题整改监督平台、健全整改台账、严格实行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列出问题清单,督促被审计单位按照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整改一个销一个直到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二、循序渐进,健全整改机制,审计发现的问题,除边审边改外,同时建立审计监督整改、政府督查整改、法纪督查整改、部门联动整改、整改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达到循序渐进,层层抓整改的良性循环效果。

三、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统筹协调政府部门的职责分工,落实审计整改、主管部门监管和主体责任,审计机关督促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考核奖惩责任,确保具体责任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协调督办管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保证问题整改到位。并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发挥好治己病、防未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