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02-17      发布机构:临西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97     字体:[  ]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0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充满激情。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时代答卷。

河北省卫健委医政处卫生健康监察专员赵晓亮深受触动,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砥砺前行、拼搏进取,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精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内二科主任袁雅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抗“疫”一线的一幕幕往事涌上心头。她动情地说:“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每一名医护人员都不忘救死扶伤的从医初心,全力救治每一个患者的生命,这是每个医者的使命。伟大的抗疫精神,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为之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这番话让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倍感振奋。“我们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周密部署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一年来企业业绩逆势增长,公司销售收入和实现利润再创新高,市值规模由年初的38亿元增长到目前的90亿元左右。2021年,我们将坚持资源综合利用,持续推进产品的开发研究,加快保健食品自主品牌建设,加速生物健康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科研平台。”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备受鼓舞。” 保定市阜平县顾家台村驻村第一书记梁玉国说,“这几年,顾家台村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面貌焕然一新。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7400元。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2021年,全村将围绕旅游等产业,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拼搏进取,在小康路上持续奋进。"

衡水市扶贫办主任高卫红表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市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不仅使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受益,还带动了整个农村的发展。

邢台市临西县扶贫办主任孙善刚对这一年当地的脱贫攻坚成效也深有感触。“2020年,临西县高质量完成了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健康扶贫案例作为全省唯一省定贫困县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扶贫案例。今后,我们将坚守脱贫攻坚成果,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好常态化监测,继续精准施策,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改革开放创造了发展奇迹,今后还要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习近平主席的这一席话让我倍感振奋。”河北省商务厅自贸协调指导处处长赵励超表示,“河北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年多来,以占全省万分之六的国土面积,吸引了同期全省24.1%的新设外资企业和14.8%的合同外资额,创造了全省10.1%的外贸进出口。2021年,河北自贸试验区将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水平开放的新高地,为全国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出河北贡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假期仍坚守在雄安新区的雄安万科总经理助理刘海金心潮澎湃,“作为雄安建设者,雄安新区是一片热土,通过我们建设者的努力奋斗,未来一定会是一个美好家园,一座奇迹之城。我会一直扎根这里,与雄安共同成长!”(记者许艳艳 孙文宾 何震 吴志荣 郭庆敏 刘鑫鹏 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