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县扶贫办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抓紧抓严抓实防控措施,周密部署、精准安排、创新工作方法,以四个“特别”方式有效有序开展疫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02-23      发布机构:临西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44     字体:[  ]

首先,他们在小区防控大门处张贴“特别公告”,落实县防控办精神,使小区居民及时了解知晓对于低风险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不同的防控措施,使居民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乱,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其次,他们在单元门口张贴“特别提示”,温情告知居民,春节将至,希望居民劝解在外的学子、经商、务工等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有必要返乡的,自觉主动到小区防控点报备。再次,他们在防控点室内张贴“特别关注”名单,对于元月1日以后返临人员予以特别关注,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工作、隔离措施动态和活动轨迹,一经发现异常,及时处理,确保从速从快处置,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最后,他们在微信太行明珠小区居民群中随时发布“特别提醒”,提醒居民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勤打扫等措施,确保通过持续的提醒,让居民养成防控疫情良好的生活习惯。

临西县扶贫办通过这种全方位、立体式四个“特别”工作法,在全县没有疫情发生的情况下,使所包小区太行明珠没有发生一例外来输入性病源,为县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