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仪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2-26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4     字体:[  ]

1月23日,在全国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县安委办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立即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会安主持会议,各乡镇、园区乡镇长、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会安首先传达了全国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园区)、各县直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并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后复工复产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严格排查,确保全县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从业岗位开展全覆盖式集中排查整治。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就全县做好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做重要讲话。孟宪鹏指出,近年来,临西县安全生产形势相对稳定,越是安全形势好的时候,思想之弦越容易放松。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用第一的决心、第一的力度、第一的措施,一心一意、一丝不苟、一以贯之地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孟宪鹏强调,切实履行政府各行业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政府、部门、企业、职工等不同主体,涉及安全执法、安全措施、安全设施等不同层面,涉及事前防范、事中处置、事后追究等不同环节,必须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孟宪鹏指出,针对岁末年初和年关企业停止生产的实际,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重点时间节点,要对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形势要由一个非常清醒的认识,决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有歇年思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度的警觉,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孟宪鹏强调,生产经验单位要切实增强危险源辨识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事故逃生能力。随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和生产工艺的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工人都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能力。

图片3.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