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安排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19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1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委印发《临西县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的精神要求,决定在科协系统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宣讲活动。宣讲工作安排如下。

一、宣讲目的

通过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玉精神,坚定实施科技兴县工作思路,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重点内容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为主要内容,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工作安排

416科协主席傅学凯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

419日至4月28,副主席郝乃家、徐金栋利用单位每周集中学习时间进行宣讲和领学。

、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是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二)精心筹备。要通过组织各级各类宣讲骨干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宣讲队伍的学习培训。

(三)创新形式。要在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经验的基础上,讲究宣讲艺术,多采用举例子、讲故事、摆数据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开展宣讲,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让党的伟大形象更加鲜活。

(四)营造氛围。要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力量和资源,及时反映宣讲开展情况,跟进推出反响评价,深入宣传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努力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为做好宣讲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