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枣园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组织体系和职责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5-10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61     字体:[  ]

组织指挥体系与职责

1、应急救援指挥部  电话:0319-8531361

挥:任志峰

副总指挥:潘俊吉  黄文哲  张财峰

    员:    赵登波  闫万成      钟德瑞

陈建堂  蔺孝伟  宗春香      薛俊霞

柏学文  王晓杰  李元芳  廉永涛  冯临生

徐国新  赵福海  鲍庆威  丁永强    

各村包村干部、书记主任

     责:确定总体决策和救援行动方案,调集指挥各方面抢险救灾力量,及时向上级领导和部门续报情况。

2、 救援组:

  长:闫万成

  员:钟德瑞、陈建堂、柏学文及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及时掌握事故灾害的变化情况,提出相应措施;受理指挥员的指示;根据事故变化及时向总指挥部报告,统筹调度与救灾有关的各方面人力、物力;遇有特殊情况及时请示有关上级部门,协调平衡企业外部的有关问题。

3、 警戒保卫组  

  长:鲍庆威

  员:薛宗振、王继明、迟青磊、王金明、李彦杰及事故地村委会主要干部

  责:负责控制进入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数量,维护事故现场和事故单位秩序,保证执行任务的车辆畅通,保证救援工作正常进行;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内控企业相关人员,防止有关责任人员逃逸或者转移、隐匿财产。

4、 后勤保障组  

  长:赵登波

  员:张峰  宗春香  薛俊霞及事故单位负责人

  责:负责事故现场所需设备、材料的供应;负责事故应急处置过程中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

5、 医疗救护组   

  长:廉永涛

  员:牛洪宝及卫生院精干医护人员

  责:负责现场伤员的运送、救治工作。

6、 信息组

  长:叶婷

  员:王晓杰  李元芳

  责:负责起草新闻发布稿和事故情况公告,管理和协调信息发布和报道工作,及时、准确报道事故信息,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媒体及公众舆论,适时解答有关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