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枣园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原则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5-10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     字体:[  ]

工作原则

1)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2)统一指挥,分级负责。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按照各自职责和权限,负责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3)依靠科学,依法规范。依法规范应急救援工作,确保预案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

4)预防为主,平战结合。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的要求,做好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 物资和经费准备、工作准备,加强培训演练,做到常备不懈。有关企业要将日常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专业力量,努力实现一队多能;培养和发挥经过专门培训的兼职应急救援力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