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5-31      发布机构:临西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51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统计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结合我县统计工作实际,决定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制定如下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16月1日至6月20日

二、抽查对象及范围

202012月31日(含)前登记设立的全县“四上”报表单位,抽取比例为10%。

三、抽查内容

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

四、检查结果公示

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统计违法行为,严格执行《统计法》和相关规定要求依法予以立案查处。检查及处理结果按照“双公示”的要求和程序推送至政务外网予以公示。

加强与市场、税务等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与部门之间监管对象违法信息互联互通,将统计违法企业信息纳入全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形成监管合力。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支持配合检查。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配合检查,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和情况。

(二)严格纪律,加强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切实做到不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干扰检查组正常开展工作;不安排,不邀请检查组人员参加一切与检查无关的活动;不以任何方式赠送或提供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等;不超规格、不超标准安排检查组人员的食宿和交通;严禁饮酒,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宴请。

(三)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各股室要认真贯落实国务院、省、市统计局和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本地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制定详细的抽查检查工作指引,便于执法检查人员理解、操作,确保抽查工作程序合法、操作规范。

(四)加强宣传报道,营良好氛围。各股室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国务院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的决策部署,扩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知晓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