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2021年上半年工作谋划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05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6     字体:[  ]

1、加大基层科普力度。一是大力推进数字科普终端的管理使用工作,并以科普挂图、现场技术指导等形式开展常态化送科技下乡、科技进社区等服务。二是广泛开展面向农村的科普培训、科普宣传、科普服务等活动,提高农民的科技意识。

2、搞好日常科普活动。一是继续组织好“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重大科普活动,发放科普资料。二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紧密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多样、时效显著的科普活动。

3、抓好青少年科普工作建设。联合县教育局部门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面激发我县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

4、加强对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力度,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继续入企服务。谋划企业科协建设,发挥企业科协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