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财政局 2021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4-20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47     字体:[  ]

2021年,临西县财政局将围绕全局工作重点及县委、县政府及省财政厅、市局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部署,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上下功夫,特制定我局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确保全县“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工作计划

抽查计划编号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类型

抽查比例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发起科(股)室

联合科(股)室

抽查时间

2021001

临西县财政局2021年度会计监督评价

临西企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定向

3%

各相关单位执行《会计法》等相关会计管理规定的情况

对会计单位抽取根据省市年度检查计划确定

相关

股室

会计服务中心

20211月至12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将行政执法作为全局重点工作,局长全面负责,分管局长对分管范围内的监管执法工作负责,明确任务责任,抓住关键环节,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将行政执法工作活动落到实处。   

(二)规范执法:在全局全面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严格界定执法岗位,认真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年审考试,并定期进行各类法律、法规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制意识,切实维护财政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三)强化考核:密切掌握行政执法工作动态,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并将执法计划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责任目标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表彰的必备。对做得较好的股室及个人给予表彰,对落实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股室和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