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塚镇人民政府关于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7-13      发布机构:临西县尖塚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67     字体:[  ]

尖塚镇人民政府关于

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

一、概述

(一)县级下达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依据文件临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将人大会议经费和代表活动经费列入本级预算的通知(临人常[2017]28号),上一级安排我镇2019年度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预算资金共计3.5万元。

上级批复绩效目标主要分为产出指标、效果指标、满意度指标这三个方面,其中产出指标又分为数量指标和质量指标;效果指标分为紧急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和生态效益指标三个方面;满意度指标分为项目区农民满意度和项目区基层干部满意度等。

适用范围:根据临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将人大会议经费和代表活动经费列入本级预算的通知(临人常[2017]28号)文件,资金主要用于我镇开展相关会议,收集和解决问题,提升群众对各项满意度,切实保证我镇人大代表活动正常开展。

(二)项目开展情况

2019年县级下达我镇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共计3.5万元,主要是用于我镇开展相关会议,收集和解决问题,提升群众对各项满意度,切实保证我镇人大代表活动正常开展。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自评依据

   文件依据:临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将人大会议经费和代表活动经费列入本级预算的通知(临人常[2017]28号)文件。

(二)自评方式

我单位专门成立了以纪委书记苏志朋为组长的绩效评价小组,对照绩效目标要求,如实填报《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绩效评价评分表》。

三、绩效自评分析

(一)资金投入使用

根据资金管理办法要求,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我镇开展相关会议,收集和解决问题,提升群众对各项满意度,切实保证我县县镇人大代表活动正常开展。

(二)资金项目管理

 1、我镇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专门制定了资金、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资料由专人负责,根据档案目录规范管理。

2、2019年县级下达我镇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共计3.5万元,主要用于我镇开展相关会议,收集和解决问题,提升群众对各项满意度,切实保证我镇人大代表活动正常开展。全年实际支出3.5万元。

(三)产出指标分析

1、数量指标

我单位开展会议次数(次)、上报建议、意见数量(条)完成情况。

数量指标调查情况汇总表

县级

开展会议次数(次)

上报建议、意见数量(条)

备注

安排项目数量

 

项目完工数量

安排项目数量

 

项目完工数量

尖塚镇政府

12

6

5

5


(四)效果指标分析

1、受益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及基层干部对项目建设的满意度情况

县级

受益群众满意度调查

基层干部满意度调查

备注

调查问卷(份)

满意卷数(份)

满意率(%)

调查问卷(份)

满意卷数(份)

满意率(%)

合计

100

80

80

50

40

80


2、案资料完好率(%),案资料完好率(%)>=70%

四、综合评价结论

    根据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评价评分表的各项指标,我单位严格进行了自评,综合得分87分。

人大活动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经费共计3.5万元,主要是扎实做好我镇开展相关会议,收集和解决问题,提升群众对各项满意度,切实保证我镇人大代表活动正常开展。

项目实施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实施过程中由纪委负责监督,尖塚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正常

 

                                   尖塚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