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教育局关于开展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0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93     字体:[  ]

临西县教育局关于开展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临西县教育局将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链条

我局成立专项排查整治小组,由法制安全股牵头,其他相关股室参加,将县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格监管和彻底检查。强化培训机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

二、制定工作方案严抓整改落实

根据“回头看”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我局将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责令限期整改。对自身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不深不细,责任落实不具体,发现不及时,防控不科学,简单应付走过场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挡、监督管理无盲区。对于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分类推进。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各机构要上报隐患清单,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问题。

三、健全工作台账,加大管控力度

在本次排查整治摸排后,我局将健全完善各类台账和隐患清单,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将对后期整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盯防隐患机构。

 

  

临西县教育局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