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县人社局免费培训为劳动者送技能

体裁分类:就业信息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1-10-08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98     字体:[  ]

      今年以来,河北省临西县人社局在开展“双百”行动中,把促就业作为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依托定点培训机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由政府“买单”,群众不掏一分钱免费学技术,经考核合格,颁发职业等级证书,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一是以企业为实施主体,组织开展职工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和企业“以工代训”,实现以训稳岗;二是结合劳务输出,组织转岗和农民工开展家政服务、“月嫂”等定向定岗培训,提升劳务输出品牌,确保输得出,有岗位;三是以县域特色产业为依托,组织农村脱贫劳动力开展食用菌生产、食品加工、车工、磨工等技能培训,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四是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者就业愿望,开展美容美发、中式面点、中式烹饪、养老护理等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促就业。今年1—9月份,完成各类培训9000余人次,其中社会性培训完成3466人次,完成任务140%,补贴性培训4596人次,完成任务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