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0-11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71     字体:[  ]

李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健全完善学校安全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临西县教育系统制度汇编》。                                                         

二、县域学校全部实行封闭化管理,临近主干道学校设置了防冲撞设施,配备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安保器材。联合公安局设立了警务室。         

三、县财政出资聘请了129名专职保安。

四、每学期对校园隐患进行学校自查,教育局抽查,对查出的问题责任到人,限时整改。         

五、每学期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聘请律师、民警等向师生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六、学校每月进行一次防震、消防等不同主题的紧急疏散演练,并且做到有预案、总结。每周至少上一堂法制安全课、利用课堂普及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同时做到了“师资、教材、课时、计划、考核”五落实。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