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11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48     字体:[  ]

尊敬的吴振富委员: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收到关于推行中小学体育场所设施对外开放共享的建议增强红色教育及体育产业发展”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明确专人办理,从实履行办理责任,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筹规划体育产业发展

充分认识体育产业是关联性强、蕴含巨大市场潜力的综合产业,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发挥好我自然资源、历史人文和区位交通优势,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为体育产业创造优良的快速发展环境。要加强顶层设计,以超前发展的意识,切合实际编制好我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与我的城乡建设、旅游业、体育业等其它行业相互促进、彼此协调、综合配套、共同发展。

二、实施“体育+”工程,促进体育、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

充分利用我丰富自然景观、历史人文等资源,大力实施体育+工程,将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起来,重点发展体育赛事经营、体育设施运营以及体育健身娱乐、体育休闲旅游等项目,研发具有临西元素的体育旅游产品、体育纪念品等,实现文体旅融合发展,壮大体育产业集群。同时,整合我旅游资源,打造一批具有我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体育项目目的地,吸引更多外来人口,带动消费、拉动经济发展。

、构筑人才培养体系,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以市场为导向,全面加强体育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退役运动员就业引导,健全体育相关职业资格认证,多渠道培育体育专业型人才、复合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和中高级人才;要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拓展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事业的人才培养渠道,拓宽搞活体育人才培养市场,多措并举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