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11-04      发布机构:临西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张秀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留守儿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民政工作的支持,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和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利益,我局针对农村留守儿童逐渐增加的现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建立了强制报告完善应急处置强化监护干预、维护系统完善台账四个机制。由各村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摸底、认定,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台账,村儿童主任进行动态管理。乡镇儿童督导员负责对各村的留守儿童进行汇总,指导各村儿童主任落实各项儿童福利政策。

采取村儿童主任包联的方式,加强留守儿童的关心爱护。制定周巡防制度,以村儿童主任入户走访、电话了解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留守儿童实时动态,发现儿童困难和需求,及时解决并结合政策给予帮助。目前,全县留守儿童均由村儿童主任包联。

我局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列入日常工作重点,组织民政和社会力量,积极协调妇联、团委、教育等部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保证留守儿童茁壮健康成长,增强留守儿童幸福感。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