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服务

体裁分类:公共服务清单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12-20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65     字体:[  ]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服务

事项编码

132023010000

事项类别

公共服务

设定依据

国家人口计生委财政部关于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全覆盖的通知》(人口科技〔201321)

受理条件

享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标人群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夫妇;2夫妇至少一方为农业人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3.夫妇至少一方具备本地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

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每孩次享受一次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需要再次接受检查的,可在医生指导下自费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原则上在现居住地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现居住地结算,享受与户籍人口同等服务。

申报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

办理流程

申请人提出申请,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收集信息,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审核汇总名单,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核实确认,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

承诺时限

15个工作日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61-91日下午1430-1730

办理地址

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

咨询电话

0319-8531361  

是否收费

不收费

监督投诉

1、现场监督投诉: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

2、电话监督投诉:0319-8531361

办结查询

1、现场查询: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

2、电话查询:0319- 85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