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建(建)罚字〔2021〕25号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1-12-01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63     字体:[  ]

建设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建(建)罚字〔2021〕25号  

当事人:邢台盛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503058194872P                                     

 址:临西县阳光大街与长江路交叉处世纪大观金融中心B座                                    

现已查明邢台盛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世纪华府项目存在土方裸露,未完全苫盖,涉嫌存在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施工的违法行为。以调查笔录和其他书证、物证等资料为证据。

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九条“建设单位应当将防治扬尘污染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并在施工承包合同中明确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施工单位应当制定具体的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从事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整治以及建筑物拆除等施工单位,应当向负责监督管理扬尘污染防治的主管部门备案。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在场地内堆存的,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进行资源化处理。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公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负责人、扬尘监督管理主管部门等信息。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建设单位应当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超过三个月的,应当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施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一)施工工地未设置硬质围挡,或者未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二)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者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的。违反本法规定,建设单位未对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或者未对超过三个月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等主管部门依照前款规定予以处罚”的规定。

比照《邢台市建设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情节较重违法行为,经责令整改后,整改措施不及时或违法行为造成较重危害后果的,处以三万元以上六万元以下罚款”规定,参照《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大督查交办有关环境污染问题督办函》要求决定给予你单位:1、停工整改2、处以罚款陆万元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限你单位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通过“河北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将上述处罚款缴至临西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账号账号:8865813001000000011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自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临西县人民政府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月内直接向临西县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有权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013

注:此件行政执法机关存档一份,送达被处罚人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