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1-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57     字体:[  ]

01.jpg

01.jpg

02.jpg

02.jpg

为认真做好疫情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严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3日,临西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各学校的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场所做了重点检查,同时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状况,特别是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设置防盗网、楼梯是否符合紧急疏散要求、宿舍内电气线路是否乱拉乱扯、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标准等内容。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逐一登记,现场开展帮扶指导,并要求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按时开展自检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为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