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1-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10     字体:[  ]

01.jpg

01.jpg

02.jpg

02.jpg

为切实加强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3日,临西大队深入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养老院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进行每日消防巡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老人宿舍、食堂餐厅及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同时,检查人员向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养老机构消防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人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强调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有效掌握了辖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状况,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为预防和杜绝养老机构火灾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