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临西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 移交管理办法》的通知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临政字〔2020〕81号     发布时间: 2022-03-22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     字体:[  ]

 


202081

临西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临西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

移交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的移交管理工作,《临西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管理办法》经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临西县人民政府

2020年7月3日

 

 

 

 

 

临西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

移交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管理,规范移交行为,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临西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临西县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建设管理办法》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本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行政区域内的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审批的居民住宅项目(含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区、各类保障房项目)配建的教育设施移交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配建教育设施,是指居民住宅项目配建的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的场地、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配套设施

第四条 居民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为配建教育设施的移交主体;县政府为配建教育设施的接收主体。

第五条 配建教育设施属国有公共教育资源,由开发建设单位配建,经验收合格后,无偿将产权移交政府,并由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管理使用。

第六条  县政府成立居民住宅区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管理机构,负责组织和协调辖区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的移交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县教育行政部门。

第七条  居民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5日内,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移交登记确认,填写移交登记确认表(附件1),登记确认内容应包含配建教育设施的建设规模及位置、交付标准、交付期限和移交承诺等内容。

第八条  开发建设单位在组织对有配建教育设施的居民住宅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时,应当邀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参加。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按照规划审批手续进行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应当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 

第九条 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在配建教育设施竣工备案手续完结90日内,向县教育行政部门交书面移交申请(附件2)和移交材料,并协助办理配建教育设施权属登记手续。移交材料应包括项目审批(核准)和立项、用地审批和规划、建筑审查有关文件、相关建设图纸资料、建筑施工资料、各相关专项设施的图纸资料、房产成果测绘书以及项目验收等有关文件。

第十条  教育行政部门接到开发建设单位书面移交申请后30日内,与开发建设单位签订《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协议书》(附件3),并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实体接收配建教育设施。

第十一条 教育行政部门自接收配建教育设施之日起60日内,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配备教职员工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做好经费保障,确保教育设施移交后一年内投入使用。

第十二条 接收的配建教育设施,用于举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第十三条 教育行政部门收配建教育设施后,应当按照有关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

第十四条 居民住宅项目配建的教育设施移交后,开发建设单位应当承担质量保修期内的保修责任和维修费用。

第十五条  开发建设单位未按规定建设、移交配建教育设施的,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令其限期移交;对逾期不移交的,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停止办理该开发建设单位一切手续,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移交,予以顶格处罚。同时,将开发建设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向社会公开,录入全市信用信息系统,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附件:1.临西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登记确认表

2.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住宅项目配套教育设施无偿移交申请

3.临西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协议书

 

 

 

 

 

 

附件1

临西县居民住宅项目配套   (幼儿园、小学、中学)移交登记确认表

20  年 月  

住宅项目

名称



开发企业

(盖章)


(签字)


项目负责人


联系

电话


规划许可

证号


规划住宅建筑面积


期住宅开工、竣工、交付时间


总户数


实际批准的配建    (幼儿园、小学、中学)情况

班额

占地面积

建筑面积

竣工验收时间

预计建成移交时间






备注










附件2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关于    住宅项目配套教育设施

无偿移交申请书

临西县人民政府

     我公司于         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准开发的          住宅项目已通过联合验收,并已完成竣工备案,取得竣工备案证明,其中规划的幼儿园    所,规划占地面积          平方米,建筑面积           平方米,综合配套(水、电、暖、气)齐全,附属设施包括:        。固定资产为          万元。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近接受教育需求,根据《临西县城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建设管理办法》和《临西县住宅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申请幼儿园土地所有权、园舍及附属设施无偿移交,请予以接收。

 

 

经办联系人:

联系电话:

房地产开发企业(盖章)

       

 

附件3

临西县住宅区配套     (幼儿园、小学、中学)移交协议书

编号:

甲方:                    

乙方: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临西县城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现就配建教育设施移交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乙方在开发建设的                项目中配建的              (以下简称“幼儿园、中、小学”)概述:

1.1配建幼儿园、小学、中学用途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构。

1.2配建教育设施概况:位于临西县           (乡、镇)            号,四至:         南侧,         北侧,         东侧,         西侧,占地面积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平方米,其中楼约        平方米,附属设施约        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约        平方米(实际面积以相关部门测绘面积为准)。

第二条 乙方同意将上述配建                 幼儿园、中、小学)土地所有权、校(舍及附属设施无偿移交给甲方,由教育行政部门使用管理。

第三条  设施移交

3.1移交的设施详见备注(配建幼儿园设施移交清单及资料)

3.2设施、设备以移交时现状为准。

3.3乙方应于             日前将              幼儿园移交给甲方。移交日当天,乙方向甲方交付钥匙,甲方安排人员进场接收。

3.4移交前发生的水、电、暖等各项费用由乙方结。移交后发生的水、电、暖等各项费用由甲方确立的幼儿园缴纳,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

第四条  图文资料移交

4.1本配建                幼儿园、中、小学)报建的所有行政审批文件、所有图纸及相关电子文档。

4.2验收(备案)资料:                         

4.3设施(设备)维修资料:质量保修书。

第五条  配建              幼儿园建设标准

5.1甲方已通过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现场验收,确认              幼儿园、中、小学)符合法律、国家设计规范及各种政府审批文件等规定。

5.2按第4.2条的约定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5.3           幼儿园、中、小学)不存在任何权属争议及其他纠纷。

第六条  质量保修责任

6.1乙方应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及其他相关规定,承担建筑质量责任,负责                 幼儿园、中、小学)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质量问题。

第七条  产权登记

7.1甲方负责不动产登记

7.2乙方为甲方办理              幼儿园、中、小学)不动产登记提供必要的资料。

第八条  双方权利义务

8.1乙方必须保证移交资料真实、合法、有效。

8.2乙方应保证              幼儿园、中、小学)建筑物及相关配套设施无权属和经济纠纷。

8.3 乙方协助甲方将供水、供电、供暖手续独立过户到

              幼儿园、中、小学)名下,               移交后发生的水、电、暖费用,由甲方确立的                幼儿园、中、小学)直接与供应企业结算。

8.4             幼儿园、中、小学)内部物业管理由甲方自行安排。

8.5乙方应当按规定足额交纳              幼儿园、中、小学)供水、供电、供暖等设施的管网接口费,并提供相关票据复印件。

第九条  其他事项

9.1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签订补充协议。

9.2本协议备注视为协议的内容。

附: 临西县住宅项目配套教育设施移交清单及资料

 

一、配建教育设施移交清单

()配建教育设施用地         平方米(以实测为准)

()教育、教学、办公及辅助用房         平方米(以实测为准);

()围墙           (以实测为准);

()园林绿化面积          平方米,其中树木     ,中:                                    

()设备:                                                                                                                                                                                                                                                                                                                                                                                           

()钥匙:大门钥匙     ,房门及室内房门钥匙    ;

()室外活动场地            平方米(以实测为准);

二、移交资料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复印件)壹份;包含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总体规划平面图、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的函;

()竣工图一套(原件)

()竣工验收报告、工程保修书一份(复印件)壹份;

()房屋测量测绘报告书;

()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复印件壹份;

()国有土地使用证、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

()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复印件)壹份。

 

  :            (公章)

代表人(签字):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章)

法定代表人(签章或签字):         代表人(签字):      

         

          

 

 

 

 

 

 

 

 

 

 

 

 

 

 

 

 

 

 

 

 

 

 

 

 

 

 

 

 

 

 

 

 

 

 

 

 

 

 

 

 

 

 

 

 

 

 

 

 

 

 

 

 

 

 

 

 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3日印


发布人:张金莹

审核人: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