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一起参与到“健康临西·美丽临西”建设中来吧!

体裁分类:健康医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3-26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2     字体:[  ]

      3月25日,临西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落实举措,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推进健康临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副县长、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马玉娟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并下发了临西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临西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临西县健康细胞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和保护群众健康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紧迫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的主题,下大力气,把爱国卫生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创建,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全面提高全县卫生水平。要加强城区卫生整治,全力落实“清脏、扫尘、治乱、严管、除害”等各项措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要持续整治农村环境,积极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带动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要积极推进“健康细胞”建设,以创建健康机关、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健康促进医院、健康村庄、健康家庭为载体,创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提升卫生创建成果。要完善无烟单位建设,强化各项控烟措施,形成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合力。要广泛宣传健康知识,传递健康信息,弘扬健康文化,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