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警情”连着“大民生”——临西县公安局大刘庄派出所民警寻羊记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5-05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90     字体:[  ]

近日,临西县公安局大刘庄派出所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立足辖区、积极作为,帮助辖区群众找回丢失羊群,赢得百姓一致称赞。

4月22日上午,临西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十几只羊丢失了。接警后,大刘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羊圈非常简陋,围栏有多处严重破损。经现场勘查,并未发现被盗痕迹。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初步判断可能是头羊将羊圈顶开,带领羊群出走了。经询问当事人王某,确实与民警的判断一致,是他将自家的羊群圈到新的地方,羊群不适应新环境,才导致羊群突然丢失。

民警一边安抚王某的情绪,一边勘查现场,可是羊群到底去哪里了?为尽快找到丢失的羊群,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调取羊圈周边监控探头,查看羊群踪迹;一路开展走访摸排工作,扩大线索来源。经分析,发现羊群消失在大刘庄小营村。通过走访摸排,民警在村民李某家找到了丢失的羊群。经询问,李某说:“4月22日上午,自己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一群羊在路上四处乱窜,无人看管,在寻找主人未果后,便暂时将羊群驱赶到自家羊圈内代为保管,并向村委会报告了此事。”

经辨认正是王某丢失的羊,一个不少。随后民警协助王某将羊群赶回羊圈并叮嘱他以后一定要看管好,避免造成经济损失。王某高兴的握着民警的手说:“多亏了你们,价值两万余元的羊找到了,真是谢谢你们了!都说有事找警察,一点儿都不差,感谢你们的耐心和热心,让我的心里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