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 | 临西公安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05-05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公安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公安工作,在第103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临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辅警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牢记职责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教育引导全局青年民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4月29日,临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学习分享会。活动中,全体青年民辅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下简称“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名青年民辅警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分享学习感悟,畅谈思想认识。党委委员、二级警长曹晓燕同志从树立正确观念、加强业务学习、勤于自我锤炼三个方面对全体青年民警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同时也转达了县局党委对青年民辅警的关心关爱,勉励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奋进,干事创业,勇争一流,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平安临西、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为教育引导广大公安青年学习榜样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临西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辅警代表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电影《第一书记》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公安青年们通过集中观影,深入学习了沈浩同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感人故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沈浩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和汗水彰显新时代公安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4月29日,临西县公安局组织青年党员民辅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全局青年党员民辅警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努力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警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是青年党员民辅警的庄严无悔的承诺。

参加活动的青年民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为鼓励和鞭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五四”精神,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大事难事看担当的责任意识,尽职尽责不懈怠的工作作风,严明纪律不走样的自律品质,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